兴隆拼团购房91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从房屋空置率的反映来看 这些城市一定要远离!

发布时间: 2017-12-06 00:00:0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3432次浏览


  为什么大家对空置率的研究和讨论,都一直乐此不疲呢?
  甚至只要小编分析到房价会涨,就会有人在评论区里判定小编不是房托就是炒房者,忽悠他们成为接盘侠了:“睁眼看看各个小区空置房有多少啊,都在一半左右,甚至整栋楼住一二户。”
  其实有人提出反对意见也没错,毕竟空置率在一定程度上和泡沫这个字眼紧密相连。但是空置率是什么?你真的懂嘛?有研究过嘛?
  客观来说,住宅空置现象确实存在,不同地区空置率不一,如果直接研究空置率真的不好研究,不过可以反过来理解为:在某一特定空间单元内的住宅有效居住率。即:盖的房子平均出去(常住人口)够住,空置率就低,盖的房子平均出去不够住,空置率就高。
  中小城市空置率高可能是因为过度建设,大城市的空置率可能跟过度投机有关。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房屋空置率是多少?
  小编搜集了统计机构已有的统计数据,将它们罗列如下:
  1、201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对住房空置率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北京19.5%、上海18.5%、天津22.5%、武汉23.5%、重庆25.6%、成都24.7%。而在统计结果中,当时的三线城市的空置率相对来说最高,总体平均达到了23.2%。
  2、2015年,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根据自己的研究对空置率做出了粗略的估计,已经被购买和竣工住宅的空置率约为20-25%。
  3、2015 年,腾讯与中国房地产报等机构联合发布数据,中国30个主要城市的住房空置率整体水平在22%至26%之间。其中一线22%,二线24%。
  4、2015年,方正证券给出的调研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空置率分别为5.6%、12%、9%、8%。
  官方没给数据,只有民间的这些数据,虽然这些数据有些年份,但是大家总归能从中感知个一二:全国的空置率都存在,而且不同城市之间都存在差异,和发达城市相比,一二线不低,但是三四线的空置率比一二线更严重。
  当然,不能简单地认为住房空置率高,就没有价值,否则也不会存在中国空置率如此之高,但房价依然多年暴涨之谜了。对于三四线城市空置率高是真的缺乏人口支撑,房子没人买,而一二线城市的空置率则是一种资源配置错位,房子有人买,有的人买不到。
  关于一二线城市,以上海为例,尽管存在空置率,可是房子并不剩余。官方给出的数据,上海的常住人口为2415万,依照社会经济首要目标里的规范,每套住所的均匀寓居人数约为2.6-2.7人/户(数据更新至2016年),如果每户人口需求一套住所,那么需求的住所数量在900万套左右。
  那么上海的房子有多少呢?考虑到上海有许多长幼区里房子户型都不大,依照80平来算,小编翻阅材料,“城市数据团”给出了上海共有806.7万套住所的数据,加上各类保证性住宅,预估有811.9万套。
  这个数字是高还是低呢?对于土著,对于上海的漂泊族来说,上海已有的住房,只是勉强够住而已啊。
  以上海为例,只是用来说明一二线的大城市虽然有空置率,有弊端,但是不代表着风险,反而,更能反映未来的价值,只是这些个城市需要一些政策来盘活一户多房的局面。小城市的房子是没人住,而盖的多。如果不是本身居住在三四线城市,聊宅小编并不建议购买。
  关于空置率,作为网络喷子,大谈空置率的你,起点不是忧虑,更多的是嫉妒,一二线买不起房,三四线回不去。可是空置率更高的是三四线啊,如果真的如你所言,未来的风险愈加接近谁呢?北上广只为一扇窗,三四线空了一座房,这是趋势,只身奔赴北上广不管为哪种理由小编都赞同,可是决不不同意你整天自怨自艾。
  曼哈顿具有全世界最密布的楼房。可是到今天为止,曼哈顿的城市更新依然没有停止。曼哈顿还在造越来越高的楼,表现了公民对美好生活的神往。还有,纽约是全世界最贵的地方,可是很多人在说”我要去“。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