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拼团购房148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房价涨幅回落才是楼市发展常态

发布时间: 2018-01-06 10:21:41

来源: 大洋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945次浏览


刚过新年,就有读者问,2018年适合买房吗?笔者告诉他,1月1日起东莞(楼盘)调整了存量房评估价基准价,二手房“阴阳合同”越来越难了;有银行调整二手房的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30%,二套房上浮至基准利率的40%,金融政策进一步收紧。

2017年是楼市调控政策收紧,限购、限价、限外、限贷、限售、供过于求的年份,房价显示出的特点是低价区域“补涨”,高价区域滞涨甚至松动;展望2018年,供过于求的状况仍然难以改变。虽然随着社保年限到期,一部分购房需求释放会推动楼市成交,但是限贷和限售的楼市调控政策仍然影响着住房的流转,加上金融政策持续收紧,预计2018年的楼市成交并不会比2017年好。“房住不炒”是目前楼市的主基调,在“租购并举”的时代下,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是未来市场的主角,严控商品住房房价过快上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政策继续……种种因素告诉炒房客,短线炒房的年代早已过去。

不过,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东莞,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城市综合体崛起提升城市吸引力,吸纳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产业转移和人才引进,也为东莞楼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发展潜力。近两三年来,几十家品牌房企陆续进入东莞拿地,提早在东莞布局,看好的正是东莞的未来。高端人才的进入将带来新的居住需求,品牌房企也会提升东莞楼盘的品质,东莞楼市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格局。

整体房价出现大幅度下跌或许不大可能。从2005至2015年11年间,东莞房价涨幅长期维持在7%左右,反映出以本土购房需求为主的东莞楼市理性、房价平稳。经历了深圳客进入东莞又撤离的过程, 2017年房价涨幅由2016年的40%下滑至20%,2018年预计房价涨幅将继续下滑,直至回落至相对合理的幅度。这或许才是东莞楼市发展的常态。

也许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交通利好和规划利好的价格低洼区域仍然是购房选择之一,相对高房价区域出现楼盘价格回落,或许也是入市捡漏的好时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汉沟路与南环路交叉口西(原汇丰物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66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sbn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