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拼团购房146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李嘉诚为何频频套现?

发布时间: 2017-12-26 14:59:4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3802次浏览


最近几个月,随着投资者的大量涌入,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更加火热。购房者不仅推高了香港的豪宅价格,还推高了香港普通住宅的价格。戴德梁行预计香港今年全年楼市升了近20%。

香港又传来消息,李嘉诚又卖了一栋楼,正在加速出清中国这边的产业。

12月20日消息,亿万富翁李嘉诚麾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置富产业信托,正以20亿港元(2.56亿美元)出售香港一座购物中心。


据悉,2012年2月,李嘉诚买下这个物业的时候只花了6.5亿港币;到现在5年半过去,售价竟然达到了20亿港币,大涨了207%。独立物业估值师评定该物业于2017年11月30日的评估价值为10.61亿港元,即便是扣除各种税费,最终纯利润也达到了9.21亿港元,可以说成绩非凡。

9月李嘉诚卖掉了山顶道两幅宅地,套现了20亿港元。在今年7月,旗下的和记电讯香港发布公告称,以144.97亿港元现金的价格出售“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


有媒体专门统计了过去三年李嘉诚所抛售产业高达800亿之巨。

2013年10月,李嘉诚脱手了东方汇经中心 ,直接出售给交通银行,出售价为90亿港元;

2014年4月,李嘉诚二儿子李泽楷卖了北京三里屯的地标建筑盈科中心 ,57.5亿人民币成交;

2014年5月,李嘉诚旗下的长和投资全部出售已持股多年的的长园集团 股权;

2014年8月,李嘉诚卖掉上海黄浦江西岸虹口区的 盛邦国际 ,15.4亿元,李嘉诚从此笔交易中获益近三千万;

2015年2月,长江实业旗下公司以5.2亿元人民币出售位于香港新界的商业地产物业盈晖荟 ;

2015年6月,李嘉诚旗下电能实业以售价61.4亿人民币的价格,向卡塔尔投资局旗下全资子公司出售港灯16.53%的股权;

10月26日,长江实业地产宣布以200亿元卖掉上海陆家嘴的“世纪汇”综合体。

在抛售大陆的业务的时候,李嘉诚在欧洲却在积极投入,2015年以158亿美元收购了英国第二大移动电信商,之后还以3.24亿美元收购了葡萄牙的风电企业。

据统计,李嘉诚累计在中国已经套现了1600亿元。在欧洲投入已经接近4000亿元。

就在出售HGC全部股权的三天前,2017年7月27日,长实地产、长江基建集团发布联合公告,拟成立合资公司以收购德国能源管理综合服务供应商istaLuxemburg GmbH(简称依斯塔)及其附属公司,收购价格合计约41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57亿元)。

此外,李嘉诚近年的海外投资还包括以21亿美元(约141亿元人民币)买下了加拿大热水器和空调公司Reliance Home Comfort,以约424.5亿港元收购了澳大利亚电力供应商DUET集团。


此外,李嘉诚在爱尔兰、奥地利、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均有电信业务的投资收购。

李嘉诚曾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透露了他的投资逻辑:“在决定优先(投资)场所时,有几个标准对我很重要:法制法规、能保证投资的政治稳定性、宽松的生意环境以及良好的税收结构,这些都是重要特征。”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梁海明为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撰写的文章《理性看待李嘉诚的“撤资”》称,李嘉诚作为生意人的精明触觉和商业头脑,捕捉到了欧洲国家已出现极佳的投资机遇:

第一是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洲不少国家由于债务缠身难于偿还,相继宣布通过将国企私有化的方式来筹资还债,形同向外界打开欧洲国家长期封闭的市场大门。

第二,在财政越缩经济越差国债越高的死亡螺旋下,欧洲许多企业经营愈趋困难,要被迫变现旗下资产自救。

“李嘉诚在欧洲的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供电、燃气和通讯等领域,此类公用事业不但有约15%以上的稳定回报率,而且即使遭受经济危机冲击,也不会受到沉重打击。”梁海明认为。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9500元/㎡

楼盘地址:双桥路北建龙小区斜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66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sbn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