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拼团购房189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每天操心别人上百亿的买卖,却只能与人合租的90后地产媒体人

发布时间: 2017-12-25 16:09:53

来源: 自媒体

分类: 其他楼讯

3310次浏览


90后们,这次真的扎心了!

最近,佛系的横空出世把90后玩儿坏了,各种段子、恶搞接踵而来。实际上,在90后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比佛系还特殊,也更悲催。她们每天操心着别人上百亿的买卖,出入各大高档会议中心、饭店,晚上卸下一身荣光却只能回到与别人合租的小房子中,强烈的反差与并不算多的工资让她们一度迷茫人生的意义。

她们,就是90后地产媒体人。

今天,阿伦要向各位看官揭秘3位90后地产媒体人的亲身经历,让我们听听她们的租房故事。

1、第一次采访到王石的小郑,回到10平方米的隔断间内痛哭流涕!

小郑是一位1990年出生的湖北小伙儿,从小想做记者的他在北京(楼盘)奥运会那年如愿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新闻系,大四那年他来到上海(楼盘)某地产报社实习,毕业后顺理成章的留在了那里。小郑十分勤奋,工作仅3年,就成为了报社的首席记者。在2015年的年中,万宝之争尚未爆发之时,小郑得到了一次采访王石的机会。因为毕业后就跟万科这个条线,所以小郑对万科及王石的情况还是做过不少功课的。

“我很兴奋,特别兴奋,当报社领导把这个机会留给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此前的3年都值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小郑依然非常激动。

采访的前一天晚上,小郑特意去买了一身西服,花了他大半个月的工资,然而他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见到王石后,小郑起初很紧张,但聊着聊着就放松了下来,他把自己这3年来对万科的观察和看法都吐露出来,他在自己的偶像面前说了所有想说的话。采访结束后,小郑一路小跑的回到报社,仅用3个就把这篇人物专访写了出来。

“心情美得上了天!”这是小郑当时的真实写照。

他哼着自己很喜爱的一首当年流行的歌曲《不将就》,这也是他工作的态度,小跑着回家。

推开门的一刻,看着屋内乱得一塌糊涂的小隔断间,环顾周围不过只有10平方米的狭小空间,二手的小木书桌上杂乱地堆放了厚厚一沓子楼书,可翻开任何一张楼书中的楼盘,小郑都望尘莫及。看到眼前这一切,小郑一头栽在折叠的行军床上,痛哭流涕。

从上大学开始离开家乡,到采访到偶像王石,他用了7年时间。他以为采访到王石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然后生活就此改变;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坚强到不再流泪,然而现实的残酷却让他泪水横流。

“当我看到10平方米的隔断间,我才明白,除了5000元好新闻奖金外,我的生活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小郑有些沮丧的说。

2、刚刚报道完群租房新闻的小蕊,回到家中发现房子被拆了!

1992年出生的小蕊,有着90后特有的正义感,对这个世界,有不公平的事情,她便要站出来直言。正是这种性格,让她在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走上了媒体这条路。身为北京某知名都市报的地产记者,除了报道房企新闻外,小蕊更关注与民生有关的地产新闻。

2016年年末的某一天,小蕊接到采访任务,前去报道群租房的现状。当她来到采访地点时,看到混乱不堪的群租房内住着各色人等,臭鞋子、脏袜子随地乱撇,她的内心感到一丝厌恶。

“当时觉得他们住得条件太差了,屋子里散发着一股恶臭,不明白那些女孩子平时是如何忍受的。”小蕊说。

记者写稿,最忌讳夹带自身感情,因为作为一名媒体人,客观、公正是最重要的前提。她抑制住自己的负面情绪,在报社写完了那篇后来引发轰动的报道。疲惫不已的她,回到距离报社仅800米外的家,而这800米对于已经连续工作16个的她,都显得那么的长。

“啊!!!”

推开门,她的一声尖叫,吓坏了室友。

“我的屋呢?怎么没了?!”

此时家中的景象如同地震后的废墟,比招了贼还混乱。就在小蕊报道群租房的那天上午,她自己住的隔断房被拆掉了。

“她们太过分了,拆房子都不通知我一声!”小蕊回忆起1年前的往事,依然气愤不已。

她默默地流着眼泪,一点一点收拾起自己的物件,一件、一件,都是她心心念念的。泰迪熊的脑袋上沾上了一大片灰,她拿出湿巾小心翼翼的擦着,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那是她孑然一身来京7年一直抱着睡觉的宝贝……

3、6年搬家9次,我真的好想有个家!

小菲是北京某地产杂志社的记者,自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这家杂志社工作。从记者到编辑、从编辑到销售、从销售再到新媒体运营,跟着小菲变化的不只有职务,还有房子。这里所说的房子,不是她买了多少套房子。实际上,她至今还是一个无房户。这里所说的房子,是她租住的房子。

在京工作6年,小菲有一个纪录是身边90后们无法比拟的,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好的纪录,那就是她在6年内搬家了9次。为什么频繁搬家?也许这是你看到小菲境遇后最想问的。其实,小菲自己,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搬家的总是我?”

据小菲描述,这9次搬家,除了2次是因为房主儿子需要结婚用房,其他7次都是因为房租。“房子是押一付三的,但没住半年房东就提出涨房租,这都是常有的事情了,北京的租赁市场一直都是卖方市场。”对于涨房租这件事,本身就是地产媒体从业者的小菲,看得很明白,但她却不很不痛快。每次房东提出涨房租,她都是宁可搬家,也绝不惯着房东这个臭毛病。

就这样,6年来,小菲一直在搬家。为此,她还总结出一套搬家的小心得:不要找朋友帮忙,就自己一个人收拾,然后找搬家公司,这样不欠人情。

比她搬家次数还多的,是她身边的追求者。起初的几次搬家,身旁总会有借帮忙搬家之名借机向小菲献殷勤的小伙子,他们大多条件优秀,有的是富二代,有的是创业者,然而小菲一个都没有相中。

“我TM就只想靠我自己,有错吗?”小菲很有傲骨的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上面3位90后地产媒体人,她们的命运各异,却同样为租房奔波。但对于未来,她们依旧有着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可以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终有一日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然而,在攒钱买房的道路上,为了避免黑中介让她们损失金钱,也为了让她们住上更舒适的房子,对于租房这件事阿伦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1、女生看房的安全问题

看房时最好有朋友相伴(男闺蜜为宜,因为遇事男生还能替你扛一下),最好在周末,房屋周边的邻居都在的时候,进屋时不要把门关上,以防遇到坏人无处可逃。尽量找正规的那种有保安24巡逻的小区,租金贵一点没关系。

2、远离拥挤的地铁站

很多人在租房时,都会考虑房租、地段等因素,但大多忘记了交通工具的问题。为什么要远离拥挤的地铁站?看看前段时间开会时,北京的天通苑和回龙观,进站遭遇堵人2,你说你能不闹心吗?

3、注意所在城市的价格分布

在你租房前,一定要了解你所在城市各个区域的租金状况,再看看自己的存款情况,让自己心里也好有个底。结合区域租金价格,清楚的找出适合自己的租房位置。

4、合租尽量选择两居或三居

由于卫生间和厨房要分摊到各个房间,所以居室越多,每间房平摊的价钱就越少。但居室如果过多就会影响到居住质量,人群的复杂与吵闹也会影响正常起居。所以两居室或三居室的房子性价比是最高的,分摊的租金与其他房子相比一般能少出300—500元,日常生活费用(如水、电、气、网费等)也可采用AA制。

5、仔细阅读合同,谨慎方能防骗

在看房的时候,要仔细仔细再仔细,毕竟正常来说谁都不希望经常搬家,住得越久越好。签合同的时候,细节一定要写清楚,一旦出现设备坏了的问题,自己的押金也能得到保障。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9500元/㎡

楼盘地址:双桥路北建龙小区斜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66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sbn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