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拼团购房149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有效整治炒房客 但也让租房一族担心不已

发布时间: 2017-12-06 00:00:0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3298次浏览


  在房地产税真的出来之前,真的不想再讨论这个话题了,已经被讨论个千儿八百遍了,而且一有关于房地产税的风吹草动,大家都开始以讹传讹。好不容易前些天的“宁夏出台房地产税“的乌龙事件告罄。财政部的部长肖捷的一则报告,又在楼市炸开锅啦。
  报告内容:明确未来的房地产税将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小编实话实说,这些东西不用看,看了不看各家媒体的解读也看不懂,这些以前都有而且炒得沸沸扬扬,部长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房地产税势在必行,而且还解释了为什么房地产税的开征这么拖拖拉拉。小编就不再咀嚼部长的话了,江湖路远,囤房的好自为之。
  房地产税一旦出台落地实施,确实能帮助抑制投资需求、挤压泡沫,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但具体对房价的影响多大,还跟征税方式和税率有关,具体还得看试点城市的效果。所以说别对房地产税降房价抱有太大希望,但不抱希望不代表不可以围观那些火烧眉毛的多套房拥有者(两套以上)。
  1、中心城市的房子占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享受着城市的优势资源。如果有人在中心城市购买多套房,好吧,这纯粹是一种资源糟蹋。如果房地产税的开征施行“累进制、惩罚性”,市中心的房子贵,并且以这种机制纳税,不是一笔小数目,那么这类人晚上该睡欠好了吧,压力猛增啊。
  2、三四线的房子纳税必定会比一二线城市的纳税机制宽松的多,究竟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商场不活泼,这个税收会既在炒房客的接受范围之内,又能起到震撼效果。十分困难卖出的房子,总不能再让他们很多兜售吧。如果接受不了税收,兜售房子,估计房子也很难出手,房子到时就是烫手的山芋。
  3、小编不太建议没有经济实力用高杠杆买房,无论你是自住还是投资,自住情有可原,大家的无奈都理解。但是有的人是通过高杠杆发现了新大陆,炒房赚钱上瘾。那么如果房地产税是在限售的当下出台,就歇菜啦。放低断供,被银行查封,急于套现的你还管得着赚不赚钱嘛。
  在大快人心之余,有人不由替祖国担心,如果有人赖皮不交,怎么办?
  好办啊,接连不交3次,归入祖国失期系统,炒房是为了房子仍是为了挣钱呢?如果是为了房子那就一辈子搂着房子睡吧,如果是为了挣钱,不交税,有关部门不让你生意房子,房子就永远无法变现成为暖洋洋的现金。
  也有人不由替租房客忧虑,炒房者可不是软柿子,让交税,能够,那就涨房租吧,怎么办?
  先问问,从上一年到房价大涨到此时,房租涨了多少?房子15年以七八千的价格买的,和房子在17年一万三左右买的,到了19年都上市租出去价格是不是差不多呢?如果贵呢,人不租啊,人家就选择便宜的租。相同道理,如果具有两三套房的人仍是大都,具有七八套的仍是少量,两三套的交税嘛?
  房地产税的劲风吹了很久了,我们等待时间表的拟定。借用雪莱的一句诗结束,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